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用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情與鹽埕國小共享/黃葛亮

~鹽埕國小八十週年校慶感言~
音樂班後援會會長 黃葛亮

今年欣逢學校八十週年校慶,本人謹代表諸位家長向用心校長和辛勞老師獻上十二萬分的謝意,使學校校務能蒸蒸日上,學生能快樂的學習。記得今年的四月份時,內人告訴我出來做音樂班會長一事時,小弟葛亮感覺能力有些稍嫌不足,很想婉拒。當時記得家父告訴我,「如果別人不來找你,表示你沒有能力」,就這樣踏進鹽埕國小。自從小孩子讀鹽埕國小就沒進來過,現在開始學習與服務當六月份,開始接觸家長與學校的業務以來,以做好學校和家長間的橋樑為已任及奉獻。在此本人已有些粗淺的想法與各位老師與家長共勉。
學校是老學校,但是我們要有新思維,要以學生為主體,共同學習未適應社會的變遷,小弟葛亮來接會長一職,到現在感覺鹽埕國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疏遠,為什麼會這樣,答案很簡單,就是我今天的主題,如果每個人都「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情,抱著奉獻責任的心來教育下一代,用積極的態度,鼓勵的方式來培養自信負責的下一代,這是我的責任。開學的時候,我給音樂班的同學,用「開燈、關燈」的哲學啟發,告訴小朋友要有「自我負責」的態度,「要有全圖心」!要勇於「自我挑戰」「自我超越」將深刻的道理,讓所有音樂班的小朋友易聽,易懂,易記!很深奧音樂班的小朋友慢慢學習到負責的態度。
很多人常問小弟葛亮如何再很短時閒內把所有音樂班後援會的業務校訊,其實小弟葛亮有些想法與大家分享。
1、習償主動積極
2、做事以終為始
3、重要的事優先處埕
4、處事雙贏的原則
5、聆聽別人的心事
6、集思廣益重視不同意見
7、自我更新及學習
最後讓我們的學校永遠是最優秀的學校。學校和家長們的努力使,學生樂在生活,樂於學習,這是我們最大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