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日本堀江會今村泰庸會長2006年致詞

我要代表日本堀江會向各位問候,並說幾句話。
我們堀江會的會員,日日懷念自幼教育我們的母校,校園和同學們。我想這就是大家共同在「愛母校」。

在一九九九年十一月的母校創校七十五週年校慶,以及二○○四年十月的創校八十週年校慶,我們都來到高雄的母校,拜訪陳恭國前校長和謝國昌校長。每次訪校,母校當局、家長會、校友會、在學弟妹們都盛大歡迎我們,令我們感動和感謝不已。可以說,每一次訪問母校的過程,已經成為我們一生難忘的回憶。藉此再度衷心向各位致謝。同樣,對於高雄堀江會的歷代會長、副會長及各位幹事,我們也要衷心致謝。
回顧二○○二年的 六月八日 ,我為了出席高雄堀江會第一任會長 許國雄 先生的告別式而訪高之際, 何聰明 君告訴我,陳校長得知我來高,希望見我一面。於是在 六月十日 ,我前往母校拜訪陳校長,在歡談之中陳校長透露,高雄兒童合唱團已在世界各地舉行過公開演唱,但迄未在東京公演,並問我能否替合唱團在東京找一個適當的場所公演。回日本以後,我馬上找上從高雄中學日本同學會創設以來,特別照顧和指導我的木原台藏先輩,請他代勞找公演的地方。不久,木原先輩找到「東京目黑區立五本木小學校」的体育館做為公演的場所,並定於 七月十日 午前九時至十時公演。那時,以河野昭君為首的堀江會男女幹事,都盡力協助。公演進行的很熱烈又盛大,然後,成功落幕。我相信那一次歷史性的公演,必能在母校校史上留下一頁。
然而,我們這一輩的人,已老到無法出力幫助別人的年齡。因此,高雄堀江會今天要解散· 日本堀江會也決定於今年 九月二十一日 要解散,但是解散以後,我們思念母校之心是永遠不變的。敬請謝校長將我們的心情告訴在校的學生們,並鼓勵他們,珍視眾多前輩們所遺留下來的優良傳統,努力求學之外,亦能注重体育和德育。
最後,敬祝母校不斷發展,也祝福大家平安和健康。
二○○六年四月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