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我在鹽埕國小的這一段日子/陳肅珍

俗語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相逢自是有綠。」我原服務於高雄市國稅局人事室,擔任股長的職務,因感嘆服務近十二年的日子裡,一直忙忙碌碌的,身累了、心也倦了,好想換個不一樣的工作環境,讓「心靈」沉澱一下,稍作休息再重新出發,並想一圓自大學(政治大學歷史系)畢業後未了的夢再繼續唸研究所;正巧此時鹽埕國小人事室
主任出缺,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前往應徵,沒想到順利的錄取了,於是自九十二年四月底調至鹽埕國小服務,至今已一年半餘,並於今年六月份又幸運的考取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真可謂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獲。
在鹽埕國小服務的這一段期間,我一直秉持著努力學習新工作和熱誠服務同化的心態,因此也得到了許多無形的回饋,尤其老師及同仁們對我的照顧,更是讓我感激在心。年長以及退休的老師們,照顧我有如媽媽般的親切;同齡的老師們會和我聊聊老公和孩子等家庭生活;年輕的老師們稱呼我一聲「陳姐姐」,我也會把她們當成妹妹般的看待。於是在寒暑假沒有營養午養的日子裡,也會有人帶束西來給我們吃,或者幫我們買便當,讓我況浸在受著照顧的幸福搖籃,久久無法忘懷。
雖然在這一年多的日子裡,我也曾遭遇到挫折打擊、也曾有過不如意,甚至很想調職求去,但最後還是勸自己釋懷,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況且從小爸爸就教育我們待人處事「有度量就有福報」,不要與人太計較,退一步路海闊天空;於是我要求自己以寬容的心,原諒那些少數讓我不愉快的人,並以更寬容的心感謝、幫忙、服務那些多數曾經善待過我的人;因為明天太陽依舊從束邊出來,日子依舊一天天的過,何苦讓自己陷入死胡同!
在九十三學年度開學後,我們有了一位新校長(謝國昌校長),他致力於重建校園內的新秩序、新制度,以恢復鹽埕昔日的光彩為志業,帶領著同仁們一起解決校內既存的各種問題,並且把一些好的構想帶進來,加上各處室主任和組長們的密切配合,已漸漸贏得家長和主管機關的讚賞與認同,尤其是對校園及校舍的大力整頓,目前校內處處呈現著一片生意盎然的景象,禮堂、體育館、音樂廳、健康中心等,都重新整理的乾乾淨淨,這都要感謝背後那一群默默辛苦工作的技工工友們。
學校目前雖然仍有一些問題尚待解決,不過我們相信在謝校長的領導之下,再加上全體教職員工的辛勤耕耘,以及家長和志工媽媽的鼎力相助,必能漸漸恢複鹽埕昔日的光彩。希望全體同弁能共體時艱、努力學習、摒除己見、溝通協調合作,並能抱持著共同舟共濟的精神,做好本份內的工作。我們鹽埕目前更需要的是多一點點的關懷,少一點點的破壞,讓我們共同期許,在鹽埕一起渡過的所有日子,都將成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願與大家共勉之。最後,我要向大家說一句話:人事室的大門永遠為你們開著進來坐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