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深夜食堂[高雄夜市版]/林身振

最近偶而看到《深夜食堂》的電視廣告,想到我清晨起床,到高雄[中央公園]活動前,會看到一對老夫妻在收拾攤位,到公園活動約一小時後回程,看到已收好,場地完全不見痕跡。
今晨四點,忽然想到去照相有寫真才能佐證,就去[交關]一次。買了烤香腸(15)和老闆推薦的一碗[肝連肉湯](50),帶回窩居享用。那熱騰騰鮮美湯頭,真是[甘甜美麗],人間美味!偶而我會再享受!!值得一記。
寒流來襲,高雄雖較暖和,室內20度,清成晨室外約15度,這一[深夜食堂]在五福三路巷道口,利用[seven][mos]24小時不打烊的照明,滿足深夜顧客,生意不錯,想必有不少過夜生活的常客。
有了第一次,次日大清早,約模相同時間,在完成簡單室內運動後,開電腦候機時就有[甘甜美麗浮現,加一件大夾克前去[交關]。買好60元早餐,是[肝連肉湯][雞血糕],老闆因無其他待服務顧客主動聊起來。僅僅不到十分鐘,已經聊出透天厝需要加裝電梯、營業狀況以及重要[塩埕風華]鄉土人情。
老闆年已66歲老闆娘體胖走路有異狀,兩人亦叫苦,孩子不肯接,據稱有一子是職業軍人,我想到有無機會介紹需要工作養家餬口的失業青年。
只因
在做志工的小學,和一位來接小四的長子回家的年輕家長,交談幾句,告知已很久找不到工作,那位小朋友得到由級任導師決定的每班一名的校友會[勵進獎學金],在我請他父親來為[校友室]做大掃除時,小兄妹兩人都來幫忙。我也趁機請他在校友會電腦寫下[得獎感言]
年關即到,[校友會]會請他父親再來大掃除,並且按習俗加倍致送工資及每週一次[校友園地]志工。
拿到獎學金的感想

  有一天,當我在掃地的時候,聽到廣播,廣播說要領獎學金,剛好唸到我的名字,我嚇到差點摔下樓梯,掃把也差點飛上二樓,老師叫我先上二樓把掃地用具放好,然後拼命跑到操場等待上臺,當叫到我們的時候,我很害羞,因為那是我第一次上臺領獎,拿到一個紅包,裡面有1000,我很興奮,所以那個禮拜我都很開心,這都要感謝老師和校友會給我的鼓勵!(中年級o o o 2012.1.8)

《深夜食堂》日語しんやしょくどう),安倍夜郎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200610月在小學館發行的漫畫雜誌Big Comic Original增刊》初次發表,一次刊登三話,接下來每一期登出兩話。20078月開始在《Big Comic Original》連載。 200910月拍成電視劇,由小林薰主演,201110月電視劇的續集播映。 2010贏得第55屆(平成21年度)小學館漫畫賞「一般讀者類別」獎項,同年又獲得第39日本漫畫家協會獎大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