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童遊小硫球 /黃及時

童遊小硫球 /黃及時

六十二年前塩埕小學五年級1951
王朝江老師帶三個班上學生
一個是我 乘火車到東港轉搭漁船
用了一天時間到小琉球 當時是很落後小地方
什麼食物都不敢吃 只吃泡尤魚 加上畺醋糖醬油
佐料 喝魚湯 晚上無娛樂 住在簡陋老舊旅舘
三個學生胡鬧 至疲倦而眠
在島上漫步 也不會欣賞。最深刻的記憶
從東港去小琉球途中 正好在嘔吐時
船員在叫 在右側有一條黑鮪魚 可惜載客又有貨
無法追逐 而作罷 也因看到大魚 緊張又興奮
就不吐了
王老師很疼我 第二度 又帶我去紅毛港 訓練
吃海鮮如日月貝等 在家我是不吃的 經旅行
被老師逼後 才懂得欣賞 可惜現在想吃也沒有
新春快樂
及時上


 一島一天堂......藍色小琉球(屏東)我的故事

11分鐘可以在小琉球走一遭,值得!
屏東小琉球一直是最近那麼夯的景點。
可是有它獨特的魅力! 短片介紹得很完整,與您分享!
如果有機會去的話,推薦使用電動機車,環保少汙染噪音低,愛護地球盡份心力,也減少當地居民的困擾。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騎卡打車環綠島後
    就想騎車環小琉球
    還沒實現
    過年後回高雄就該去完成

    回覆刪除
  3. 74年8月由王朝江校長接任九如國小校長。
    76年7月設置286電腦專科教室。
    77年7月教育局指派本校為高雄市國民小學資訊教育研習中心。
    78年3月星象館、科學遊戲室落成啟用。
    78年12月網球場、籃球場校地徵收完成。
    79年4月迪化街圍牆興建完成。
    79年5月午餐廚房工程完工,六月開始供應學生午餐。
    79年6月視聽教室及網球場興建完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