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高爾夫文摘介紹世界球后曾雅妮球技

美國高爾夫文摘網站5月號的球技專欄,特別介紹了世界球后曾雅妮,同時也由她的教練蓋瑞.吉爾奎斯特(Gary Gilchrist)講解妮妮修正動作的重點,他特別強調妮妮的天份,所以在修正的過程中,讓她保有按照直覺揮桿的部分。
恩師引領 塑積極球風
這篇文章一開始就指出,曾雅妮是稀有物種,她是高爾夫運動裡,極少數在揮桿時,完全依照自己直覺的球星之一。她曾說:「我在球場上,不太去想任何事情,我只是握好球桿揮擊出去,我不想分心在技術上。」
吉爾奎斯特認同這個想法,他說:「任何球員在巔峰的時候,他們不會去想東想西,所以我們協助調整曾雅妮的預擊過程和肌肉記憶,並不是調整她的揮桿動作,而是照著她的傾向加強。」
文中也提及妮妮小時候跟著台灣職業好手高尚宏學球,那時她年紀還小,高尚宏要她每一球都全力揮,先不管結果怎麼樣,這養成妮妮非常積極的球風和相當有力的動作。
過度轉肩 揮桿小毛病
儘管曾雅妮稱霸女子高壇,以目前積分排名和趨勢看來,到2012年球季結束時,仍舊無人能威脅她的球后地位,但吉爾奎斯特也點出妮妮揮桿可能出現的問題,有時她會過度轉肩,當她的肩膀轉超過90度時,在上桿頂點會過於偏左,桿面也就跟著偏向目標的左側。此時下桿軌跡會太靠內側,有點卡在她的身體後方,於是觸球時桿面來不及回正,開放的桿面就會打出軟弱的右曲球。
曾雅妮揮桿連續動作25張照片可上網觀看。
http://www.golfdigest.com/golf-instruction/swing-sequences/2012-05/photos-yani-tseng#slide=1
yc 於 2013-04-04 09:55:01 回應
曾雅妮世界排名退到第2,前球后索倫絲坦認為,妮妮求勝企圖心強,讓出首席之後會更有動力往上衝。
索倫絲坦本週受邀參與納比斯科錦標賽配對賽和賽前相關活動,昨天被問到曾雅妮是否因當上球后想太多,急於擺脫各方壓力,她直言:「妮妮應該只想短暫地擺脫這樣的壓力,我知道她非常渴望勝利,她是個競爭者,而且她想成為世界第1。讓出后座就像給她一根胡蘿蔔,讓她更有求勝的動機。」
看著目前LPGA競爭這麼激烈,索倫絲坦雖不想重返賽場,但她仍記得昔日在比賽中與對手激戰的情況。她表示,很喜歡現在這樣激烈而有趣的競爭,大家全力投入,差距非常有限。她說:「我認識妮妮很多年,很高興一路看著她和別人比拚。現在則是路易絲打得比較好,同時搶到世界第1的位置,我認為這非常好,它產生一些競爭,我知道大部分選手都想當世界第1,她們都非常努力,同時仰望領先者。」
索后指出,成為聚光燈焦點十分辛苦,妮妮是很可愛的人,她希望讓大家都滿意,總之,她很難讓自己滿意,要達到妮妮想要的成就是非常困難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